深圳景点5月起价格优惠 免票儿童身高提至1.2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景点5月起价格优惠 免票儿童身高提至1.2米
2009年04月22日 10: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下个月起,深圳所有游览参观点免票儿童身高划定线由1.1米提高到1.2米,实行半票优惠的儿童身高上限也由原先的1.4米提高到1.5米,均放宽了10厘米。昨日,深圳市物价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优惠工作的紧急通知》,重新规定了深圳新的门票价格优惠政策。

  仙湖植物园五一门票可打八折

  据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的游览参观景点票价优惠规定是根据省里8个部门联合下发的文件制定的,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一条是,凡是深圳辖区内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今后在“五一”、“十一”、春节节假日期间,应对单次购买全票的游客实行门票价格20%以上的优惠。团体门票优惠标准由旅行社等企业与游览参观点双方协商确定。

  “在深圳,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主要是指由政府投资的,但实际上深圳的市政公园一直都是免费进入的,因此这条规定实际主要是在特区内的仙湖植物园,以及特区外龙岗、宝安两区的部分海滨浴场、古城和公园等参观点实行。”该负责人说。而据记者了解,属于这类定价的游览参观点定价本身并不高,大多集中在10—20元之间,因此影响并不大。

  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如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中华民俗文化村、欢乐谷、海洋世界、野生动物园等票价较高的商业性游览景区,则主要是鼓励景点在节假日期间实行价格优惠政策。

  “1.1米身高线”终被打破

  而此次新价格政策对深圳各游览参观景点影响最大的规定,市物价局认为是对于儿童票价的优惠政策更改,将儿童享受免票和半价票的身高限制均放宽了10厘米。“不论是政府定价还是市场调节的商业性游览参观点,都要对1.2米以下儿童(含1.2米)实行免费,对1.2米至1.5米(含1.5米)的儿童实行半价优惠。而以前的政策规定是1.1米以下儿童才免费、1.1米至1.4米才实行优惠的。”该局价格处王科长说。

  据了解,事实上,对于“1.1米身高线”近年来各界一直多有讨论。这一身高标准是根据当时7岁儿童的1.14米的平均身高来考虑的,以致此后该标准线被各行各业逐渐强化和不断“发扬光大”,最后竟坚持了数十年。但如今由于孩子营养、体格均较过去发生变化,不少六七岁的低龄孩子个头均高于此线,导致买门票时引发诸多家长不满。而此次更改将使更多孩子受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