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季度GDP增长6.1% 城镇居民收入实增9.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一季度GDP增长6.1% 城镇居民收入实增9.3%
2009年04月22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实际增速明显好于预期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下午举行发布会,披露今年一季度北京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511.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6.1%,增速同比回落5.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消费价格和生产价格继续走低,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降低0.5%,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4.6%。

  回升

  GDP增速好于预期的5%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全市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部分领域企稳回升,发展态势好于预期。引人注目的是,随着房地产投资比重下降,本市投资结构正在改善,这有助于提升经济增长的后劲。

  据透露,考虑到去年同期北京经济增速基数很高,本市一季度GDP增长最初预期是5%以上,6.1%的实际增速明显好于预期。而这个增速与全国GDP增速相同纯属巧合,早在全国一季度GDP公布之前北京的数据就已上报国家统计局。于秀琴同时提醒,目前经济回暖的基础还比较脆弱,全市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投资

  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降6.5%

  一季度,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29.2亿元,同比下降6.5%,降幅比1至2月缩小10.8个百分点。其中,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20.1亿元,同比下降30.2%;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85.6亿元,增长23.1%。

  消费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增13.1%

  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2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3.1%,比上年同期增速回落2.8点。其中,吃、穿、用类商品分别实现零售额327.7亿元、117亿元和70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0.3%和18%,烧类商品实现零售额70亿元,下降19.3%。

  一季度,全市实现汽车零售额294亿元,增长17.6%,带动全市零售额增长4.1个百分点。全市共销售机动车24.6万辆,增长16%,增速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