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市场管理“秘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市场管理“秘笈”
2009年04月2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4月22日电(记者 张茵)“大打大繁荣,小打小繁荣,不打不繁荣,规范更繁荣”, 这句一直以来作为义乌市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促进市场持续繁荣的主打标语。“知识产权保护”已让大多数义乌人入脑入心。今天,义乌不仅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市场持续繁荣管理的“秘笈”,还将“触角”延伸至义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

  市场是义乌的命脉,展会是市场的延伸,义乌以市场为重点,积极推行市场退出机制,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分有限公司建立了定期整治制度,对涉嫌侵权产品进行自查自纠,对未按时整改的商位进行诚信文明扣分。积极完善知识产仅保护网络,进一步壮大义乌市保护名牌产品联合会、消费者协会,充分调动中介组织参与保护知识产权的积极性,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和行业自律作用。

  据了解,义乌目前拥有全国唯一一家县级市设立的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面向全社会受理涉及义乌市行政区域的有关侵权商标权、专利权、版权等各类知识产权案件的举报和投诉,对受理的案件依据职权分工转交分流至相关的行政执法机关和公安、司法机关依法办理。

  近年来,义乌市还加大了对自主知识产权培育力度,出台了《关于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意见》、《义乌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大力鼓励创造发明,加大对专利成果产业化的支持力度,扶持高新技术产品、发明专利产品、高附加值产品。研究制定了名牌培育和商标发展规划,推动企业质量诚信制度建设和品牌培育。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