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界死刑第一人终审难逃一死 曾自杀过两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终审难逃一死 曾自杀过两次
2009年04月22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于立霄)证券界第一个因经济犯罪被判死刑、有“证券界死刑第一人”之称的杨彦明,经历五年之久的侦查、审判,最终没能躲过死刑终审的判决。这是记者二十二日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的。

  中国银河证券北京望京西园营业部原总经理杨彦明贪污六千五百万巨款,虽然经历多次审判,却拒不交代钱款去向。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的审判室内,杨彦明平静地听完审判长念完整个判决书,面带微笑地接受了死刑判决。

  二00三年杨彦明调离北京望京西园证券营业部,在离职审计中,他被查出了将近七千万元的亏损。检方调查发现,在一九九八年六月至二00三年八月期间,杨彦明通过电话或当面告知的方式,指使原银河证券北京望京西园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助理、财务经理章蓉,从账户中多次为他提取现金。

  北京市高级法院认为,根据现有证据能够认定杨彦明具有非法将公款据为己有的故意行为,虽然他拒不交代赃款去向,但并不影响对他行为的认定。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杨作出了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以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判决。

  据了解,杨彦明在被捕前曾自杀过两次,有人猜想他是想以死来保护受贿人。今年三月二十五日,杨彦明在接受了第四次庭审时,突然爆出自己贪污的部分款项已用来行贿,但却拒绝透露受贿者身份。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