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季度国际游客大幅下滑 房市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亚一季度国际游客大幅下滑 房市回暖
2009年04月22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记者 尹海明)今年第一季度,三亚全市旅游饭店接待过夜人数202.48万人次,同比增长10%,但国际游客同比大幅下降,下降幅度达48.2%,过夜国际游客人数为9.53万人次。受此影响,三亚住宿餐饮业等相关行业增速回落较大,住宿餐饮业增加值仅增长0.6%,比去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

  这是记者今天从三亚市统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初步核算,一季度三亚全市生产总值(不含农垦,含中海油)4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12%,增幅同比回落5个百分点;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8.8%,增幅同比回落69.1个百分点。

  三亚市统计局局长张利分析说,影响一季度经济增速放慢的因素是主要服务业增速大幅回落。除上述受到影响的旅游业外,受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传导的影响,三亚市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仅增长4.1%。比去年同期回落7.8个百分点。而受金融危机的冲击,缺乏了最重要的两大产业旅游和房地产的较快增长的支撑,税收总体增长明显乏力。房地产业提供地方税收下降15.4%,增幅同比回落128.6个百分点,旅游服务业提供地方税收仅增长14.7%,增幅同比回落54.9个百分点。

  她同时表示,三亚的房市目前呈现逐月回暖的趋势,一季度房地产投资17.12亿元,同比增长33.7%,房屋销售面积相比去年8月以来的低迷也有较大幅度增加。

  据了解,针对当前经济形势,三亚市出台了《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决定》等政策文件,采取措施确保后三季度经济加快增长。一是加快投资进度。落实重点项目领导责任制,跟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对按期或是超额完成年内投资计划的项目,进行财政补贴。二是加快旅游业发展。继续做好国内外宣传促销活动,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对三亚市旅游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给予财政扶持。第三是以三亚宜居环境为热点,加大房地产宣传推介,对参与促销的企业进行财政补贴,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房地产减免税政策。第四是做好“家电下乡、农机下乡”补贴工作,继续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扩大城乡居民购买力。第五是提高航空公司补贴,开通更多铁路客运,提高游客可进入性。第六是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完善农业市场服务体系建设。(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