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典型商标侵权案曝光 最高院:制止商标"傍名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0典型商标侵权案曝光 最高院:制止商标"傍名牌"
2009年04月25日 03: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4·26”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局长李建昌表示,将在明年解决商标审查积压问题,将审查周期缩短到1年之内。工商总局同时对外公布了30个典型商标侵权案,北京上榜3个。

  我国实行商标注册集中申请,由于商标注册申请量非常大,形成积压,一般周期为36个月。李建昌表示,明年计划完成商标审查140万件、审查周期缩短到1年之内。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对外通报了30个典型商标侵权案,包括保护国内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保护外国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的侵权案。

  不法经营者生产销售涉及假冒侵权的香奈尔、达克宁、鳄鱼、资生堂、耐克、阿迪达斯、茅台、雪碧、百事可乐、泸州老窖等知名品牌。

  北京3个商标侵权案

  ●西城工商分局去年5月查出的8359件假冒“NIKE”、“ADIDAS”、“YONEX”注册商标商品案,经营者已被刑事处罚

  ●海淀工商查获案值150万元的假冒美国“CISCO”商品,5名人员被刑事拘留

  ●丰台工商发现侵权“FY”商标汽车玻璃334块,罚款10.42万元

  -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各级法院要妥善处理注册商标、企业名称与在先权利的冲突,依法制止“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昨天,最高院网站公布《关于当前经济形势下知识产权审判服务大局若干问题的意见》,其中表示,被诉侵权商标虽为注册商标,但被诉侵权行为是复制、模仿、翻译在先驰名商标的案件,法院应当依法受理。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