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商品内销对接会“闪亮”广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出口商品内销对接会“闪亮”广交会
2009年04月25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国商务部二十五日在广交会上专门举办出口商品内销对接会,帮助出口企业拓展中国国内销售市场,意欲利用内销市场突围的出口企业达七百家之多。

  第一百零五届广交会首次对国内采购商开放,增加了中国出口企业在金融危机下开拓内销市场的信心。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广交会业务办主任文仲亮说,对接洽谈会受到出口企业和内贸企业的欢迎程度超出了主办方事先的想象,参加的出口企业达七百家之多。

  在此届广交会上,商务部组织的国内采购商与出口企业对接会有两场,除二十五日的首场外,为第三期专设的内外贸洽谈会安排在五月四日。

  据了解,参加首场对接会的出口企业有四百五十余家,其中港资企业一百零一家。报名采购商二百五十余家。

  文仲亮表示,商务部在上届广交会其实也组织过国内买家到会,但没有安排国内买家与有兴趣、有条件做内销的出口企业对接。以后,将在本届广交会的基础上继续摸索推进。

  出口企业在外贸市场持续萎缩的困境下,对内销市场的依赖开始显现。

  广东省外经贸厅官员表示,广东外贸企业的内销比例总体上不到一成,内销市场将会是广东外贸今后努力的方向。本届广交会期间,广东交易团将和国内有实力的连锁超市、百货公司等内贸商接触洽谈,以提升内销业务量。

  佛山市新石湾美术陶瓷厂贸易部经理黄颖怡认为,企业开拓市场需要内外销并举。该公司十多年来一直是外贸内销一起推进,其个性化的高档工艺品即使在金融危机下也没有受到多大冲击,反而抵消了低档产品出口下降的影响。产品在内销市场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比重,但还是报名参加了此次商务部组织的内销对接会,因为这是找到更多商机的好机会。(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