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环三都澳区域综合开发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环三都澳区域综合开发受关注
2009年04月26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四月二十六日电 (徐钊)地处海峡西岸的福建环三都澳区域综合开发,备受各方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率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福建宁德考察调研,察看环三都澳区域规划发展情况。

  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马潞生、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陈荣凯、市长陈家东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多香等陪同下,桑国卫一行来到福建宁德东侨规划展示馆,观看了宁德环三都澳区域综合开发建设的立体模型,并就宁德港口优势、对台产业优势、环三都澳区域发展战略的整体构想做了深入地了解;还乘船实地察看了三都澳港口条件、开发建设现状、临海产业发展情况等。

  桑国卫表示,希望宁德充分发挥港口、资源、区位等优势,进一步增强对台吸引力,加大开发建设力度,建设成为海西新的增长极。同时,他要求在加快环三都澳区域开发建设中要始终抓好环保工作。

  福建宁德地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台湾省三大经济区的中间位置,北接温州,南连福州,西傍南平,东望台湾,与台湾基隆隔海相望,海上距离仅一百二十六海里,独具“北承南联、西进东出”的区位优势。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陈荣凯表示,该市要把环三都澳区域建设成为海西对接长三角的前沿区域、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新兴的临港工业基地以及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枢纽和绿色宜居的海湾新城。

  宁德与台湾基隆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签订了《关于建立紧密经济文化合作关系的协议》,并已经建立起联系窗口和日常联系机制,着手在经贸、海上客货直航、宗教、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密切来往,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今年二月,三都澳国际集装箱码头开工建设。此间有关官员称,这将有利于推动海西与长三角、珠三角实现有效对接,形成服务中西部发展的东南沿海新的对外开放快捷综合通道,弥合黄金海岸断裂带,打造闽台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