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经济衰退扫掉英国富豪1550亿英镑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经济衰退扫掉英国富豪1550亿英镑资产
2009年04月26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全球经济危机狂袭下,英国超级富豪财产也受害。根据一项最新调查,过去一年亿万富豪的财产狂减1550亿英镑,印度钢铁巨子米塔尔仍稳坐首富宝座。

  “中央社”援引“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ems)今天公布最新富豪排行榜报告称,总计英国前1000名富人的资产,由去年的4128亿英镑,萎缩到2582亿英镑。

  过去12个月,英国亿万富翁的人数由75人减到43人。

  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虽然续守第一富豪宝座,但和去年他的169亿英镑资产相比,大跌到108亿英镑,是“受创”最严重的富豪。

  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石油巨富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资产缩水47亿英镑,成为70亿英镑。

  排名第三的是英国房地产大亨威斯敏斯特公爵(Duke of Westminster),他的房地产集中在伦敦高级区梅菲尔(Mayfair)、贝尔桂维亚(Belgravia)区,由于房价相对抗跌,他的资产仅缩水5亿英镑,总计约65亿英镑。

  其它名列前10名的富豪及资产总值分别为:

  制药业伯特瑞利(Ernesto and Kirsty Bertarelli),身价50亿英镑;包装业劳辛家族(Hans Rausing),资产总值40亿英镑;零售业葛林夫妇(Sir Philip and Lady Green),身价38.3亿英镑;酿酒与金融业卡华柳(Charlene and Michel Carvalho ),资产达29.6亿英镑。

  船运与房地产业欧佛(Sammy and Eyal Ofer),资产达26.77亿英镑;船运业弗雷德克森(John Fredriksen)身价25亿英镑,同列第九名的还有,外汇与投资业的刘易斯(Joe Lewis),投资业的劳辛(Kirsten and Jorn Rausing),房地产业的鲁宾(David and Simon Reuben)。

  专家指出,“星期泰晤士报”富豪排行榜调查进行21年来,今年首次出现富豪财产大缩水,这些财力雄厚的巨富无疑比一般民众更能度过经济风暴,但他们也和绝大多数人一样,都无法幸免。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