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年内斥资385亿建一百五十六座变电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五年内斥资385亿建一百五十六座变电站
2009年04月30日 0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九日电 (王华 李燕萍 覃羡)记者二十九日从广州电网专题规划评审会上获悉,未来五年内,广州将新建、扩建变电站一百五十六座,电网投资将超过三百八十五亿元人民币。

  广州电网专题规划评审会本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召开。据预测,至二0一三年广州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将达到一千六百五十八万千瓦。在二00九至二0一三年广州电网规划中,广州地区五百千伏供电区逐步实施分区供电。从二0一二年开始,广州电网逐步建成四个供需基本平衡的供电区,包括花都站供电区(负责花都、从化),北郊站和木棉站供电区 (包括白云区、越秀区和天河区),增城站和穗东站供电区(负担增城市、萝岗区和黄埔区),广南站和狮洋站供电区(负责荔湾区、海珠区、番禺区和南沙区)。

  按照规划,五年内,广州市规划新建五百千伏变电站两座、扩建三座;新建两百二十千伏变电站三十一座,扩建三座;新建一百一十千伏变电站一百零四座,扩建十三座。二00九年至二0一三年广州输变电工程投资估算为三百八十五点五十四亿元,仅二00九年的电网投资计划就达到六十七亿多元,比去年翻了一番。

  广州供电局局长杨爱民表示,目前广州电网发展面临许多挑战:部分接入二百二十千伏主网的电源机组未能按计划投运,截至去年年底,广州燃油机组已基本关停,燃煤机组出力下降五成,从而导致部分变电站重载,局部电网出现供电缺口。另一方面,电网建设环评要求不断提高,变电站站址和线路路径选择困难等因素使广州输变电项目的建设周期过长。二百二十千伏项目平均建设周期为五至六年,最长的甚至超过九年。

  截至二00八年底,广州仅完成电网建设规划量的三成二,容载率距目标有不小的距离,未来两年面临相当大的建设压力。

  广州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的城市电网建设尽可能采用大容量变压器、节约土地资源等措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电网。二0一一年广州有望实现配电网自动化,二0一三年用户每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两小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