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调研:金融危机对部分台侨企业影响减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调研:金融危机对部分台侨企业影响减小
2009年04月30日 0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4月29日电 (姜诚意)2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和重庆外侨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对部分在渝台侨资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情况进行调研。调研发现,多种因素使金融危机对部分在渝台侨企业的影响有所减小,有的企业甚至出现逆势上扬态势。

  调研人员表示,“调研中,在渝台侨企业反映,大都受到金融危机不同程度的影响。但目前来看,在当地政府出台相应措施的帮助之下,部分在渝台侨企业通过自身努力,有效减小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有的企业产品的销量甚至出现逆势而上的态势。”

  由日本侨属投资的重庆有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自去年金融危机暴发以来,在大约2个月时间内,该企业产品销量锐减20%,其销售淡季延长了1至2个月。但上述负责人称,在金融危机中,该企业主动出击,实施之前就已部署好的开拓市场战略和优化产品结构等措施,使产品销量逐步回升。

  侨企重庆顾地塑胶电器有限公司在金融危机中受到不小影响。但据调研发现,由于国家实施拉动内需政策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该企业加大自身创新力度等因素,目前该企业呈现逆势而上态势,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从今年年初至今,我们企业基本处于24小时不间断生产状态。”该公司副总经理付志敏说。

  “目前重庆投资环境正在进一步改善中,政府也在致力于环境软实力的提升。”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将监督和推动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