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买挂钩型理财产品要看准时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专家:买挂钩型理财产品要看准时点
2009年04月30日 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前期的大跌后,近期国际金融市场的避险意识整体减弱,股票、商品等价格止跌回稳,在波动中显现了短期投资机会。不过,与此同时,由于金融危机仍未结束,全球经济尚未见底,波动性仍然较大,投资风险也较高。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应采取攻守兼备的策略。

  近期,不少外资银行推出了挂钩香港股指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提供保本承诺的前提下,给投资者提供了博取高收益率的机会,是目前市况下不错的选择。不过,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在市场整体处于区间波动中的情况下,在不同点位入市,收益率也会有很大差别。

  挂钩理财产品的特点

  保本:无论市场如何涨跌,100%保本。

  收益:挂钩产品涨跌幅在限定的区间内,有机会获取高收益。

  风险:如果挂钩产品涨跌幅突破限定区间,收益为零。

  股市低迷选挂钩型产品进可攻退可守

  近期,由于各个投资市场低迷,而且市场利率处于历史低位,银行理财市场也相对单一,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绝大多数都是短期的债券型或者信托型产品,而且收益率也处于较低水平。比如存在一定信用风险的信托类理财产品,1年期产品目前收益率仅在3.2%~3.8%之间。

  而与此同时,经过前期的大跌后,近期国际金融市场的避险意识整体减弱,股票、商品等价格整体止跌回稳,在剧烈波动中显现了投资机会。不少投资者蠢蠢欲试,但又惧怕风险,处于左右徘徊的阶段。业内理财专家表示,近期以来,由于东欧银行业危机加剧、美国信用卡违约率上升,金融海啸第二波的冲击在欧美蓄势待发,市场波动性仍很高;而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刺激政策已成效初显,商业银行信贷投放持续放大,充足的流动性可能使中国率先走出危机泥潭。目前市场风险与机遇并存,投资者可采取攻守兼备的策略。

  基于这种判断,近期一些外资银行推出了挂钩香港恒生指数或者指数基金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以满足投资者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需求。其中一些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东亚银行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溢利宝系列11,挂钩3只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银行股组成的看涨篮子,以及由5只美国消费品股票组成的看跌指数。在观察期内任一交易营业日,只要看涨篮子的表现大于或等于看跌指数,则当天客户可累计10%的年收益率。运作两个月后,由于看涨篮子的表现大于或等于看跌指数8%,则该产品提前到期,客户拿到了相当于年收益率7.1%的收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