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导人调研经济"前三甲" 强调信心创新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领导人调研经济"前三甲" 强调信心创新稳定
2009年04月30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一系列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6.1%,同比增速继续回落,而CPI、PPI也依然继续保持同比负增长。虽然同比数据不佳,但从2009年首季度经济增长、物价水平环比降幅收窄,以及一系列经济先行指标看,中国经济正在摆脱阴影,走向复苏。 中新社发 刘怀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0日电(闻育旻)一季度经济运行对于全年经济整体走势意义重大,而全国经济总量“前三甲”的广东、山东、江苏的走势情况对于今年全年能否“保八”更是至关重要。梳理近期中央领导人在经济总量“前三甲”省份调研时的讲话,“信心”、“创新”、“稳定”等词语跃入眼帘,再回望金融危机以来中央出台的系列改革调控保增长举措,一条较为清晰的推进改革、保增长、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的应对危机方略便呈现在面前。

  在中国国家统计局目前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统计年鉴》2008版中,中国各省市区地区生产总值2007年的排名中,广东以31084.40亿元人民币在各省居首,山东以25965.91亿元人民币排其次,而江苏以25741.15亿元人民币位居第三位。无独有偶,在近10天内,胡锦涛等三位中央政治局领导人已经分别到广东、山东、江苏三省视察调研工作,并分别就应对金融危机做出了表态。

  中央领导调研“前三甲”强调信心、创新、稳定

  胡锦涛:谁能顶得过去,谁就能赢得更大发展

  4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山东省济南、青岛等地,深入企业、港口、社区,就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行考察。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企业如何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实现更大发展,是胡锦涛十分关心的问题。

  由于外需严重萎缩,不少出口企业面临困难。青岛圣美尔轻工品有限公司是专门生产出口服装的合资企业,胡锦涛深入了解这家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从企业产品出口情况变化到国家支持出口稳定增长政策落实,从新产品开发到国际市场开拓……总书记问得十分详细。他语重心长地对企业负责人说,在危机面前,谁能顶得过去,谁就能赢得更大发展。国家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让企业有信心,企业也要让员工有信心。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能够克服。

  温家宝:抓住这个机遇,可以占领世界很多市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19日到21日在广东考察工作。广东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温家宝十分关心广东经济发展,自去年7月份以来,这已是第三次到这里考察工作。

  20号上午,温家宝到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手机3G牌照的发放为中兴通讯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在TD-SCDMA展区,温家宝用可视手机与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进行了对话。当温家宝走进客户支持中心时,员工们簇拥过来。温家宝对他们说,无论多么激烈的竞争,都阻挡不住创新的产品和有竞争力的产品。

  温家宝说在我们一些行业、一些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些高端行业正是走向世界的机遇。抓住这个机遇,我们可以占领世界很多市场,使企业更加兴旺发达。我希望中兴勇于创新、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能够在我们整个电子通信行业永远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的形势好于预期,社会大局保持了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4月20日至23日先后来到江苏连云港、宿迁、淮安、南京等地调研。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习近平说,从一季度的数据看,我国经济运行已经出现一些积极变化,总的形势好于预期,社会大局保持了稳定。这些都充分表明,在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中央所采取的宏观调控举措是正确的、及时的、有效的,这些成效充分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的优越性。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