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建议中国开启人民币贬值序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建议中国开启人民币贬值序幕
2009年04月30日 10:24 来源:北京电视台《财经5连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8日,在连涨4日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下过去5个多月的新高。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53,创下2008年11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最近两周,美国几家银行巨头先后向市场“报喜”。4月9日,富国银行公布一季度高达30亿美元的盈利预计,4月13日,高盛财报显示,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1亿美元,4月17日,摩根大通再次给市场带来意外的惊喜。其一季报显示,该行一季度实现净盈利2 1亿美元。华尔街利好频出,是否意味着自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以来,摇摇欲坠的欧美投行巨头开始触底反弹?从房地产、就业等指标看,此次危机还在延续?华尔街复苏的道路还会远吗?猪流感侵袭金融界能否成为事实?BTV财经频道《财经5连发》4月29日(星期三21:20)邀请到著名时事评论员曹景行和环球财经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探讨华尔街的回春路程。

  猪流感并没有对美国的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有人把这次墨西哥的猪流感与1918年的流感相提并论,嘉宾们认为这是严重的夸大其词。现在的猪流感可以称为北美流感,对亚洲的影响还是非常有限的。猪流感的治愈率也会比SARS高,只要我们做好防控工作,就不会造成严重的损失。曹景行认为,猪流感并没有对美国的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主要是对旅游、航空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企业与白宫展开新一轮较量

  现在美国正处于企业界和白宫的新一轮较量。银行现在要弄一些好的数据出来,这样就可以进股市融资,它就不需要政府的钱了,就可以不让政府来干预它的作为;但是政府为了保证经济,一定要干预它的行为。曹景行认为银行刚有点底气就开始和白宫顶,这对今后美国的整个经济发展未必有利。

  美国经济远远没有见底

  向松祚从四大类指标观察美国经济,第一个是货币市场指标,现在美国的利差有所改善,但是基准利率下降得很厉害;第二个是信用市场,虽然几家银行的财报看起来不错,但是不良贷款坏账的提取却创了新高;第三个是失业率,现在全国平均失业率已经超过8.5%;第四个是住房市场,3月份的数据也是很不好。虽然这四大指标下滑的速度是在放缓,但是美国经济却远远谈不上见底。即使在三季度和四季度触了底,但是很可能在未来的两三年之内,也难以回到2.5-3.5%增长的正常区间。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