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年后赶美?"股神"预言意外获多数网民力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20年后赶美?"股神"预言意外获多数网民力挺
2009年04月30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恒基兆业集团主席李兆基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0日电 关于中国经济的预测是这个春天永不降温的热门话题,近日,有“亚洲股神”之称的香港恒地主席李兆基(绰号四叔)在一公开场合预测,相信20年后,中国地位可与美国看齐,人民币甚至可以取代美元,成为国际货币。预测引起网民较大反响,在一项最新调查中,有超过半数的网民支持李兆基的这一大胆预言,仅三成多网民持谨慎态度。

  热点人物预言:中国地位20年后赶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香港恒地主席李兆基28日出席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研究所开幕仪式致词时表示,相信20年后,中国地位可与美国看齐,人民币甚至可以取代美元,成为国际货币,外国货币亦有机会以人民币作本位。

  虽然自嘲为“冒牌股神”,但李兆基除了对香港股市有独到分析外,原来对内地长远发展也有研究。他28日出席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研究所开幕仪式致词时表示,中国于过去三十年改革开放已有成效,目前经济发展超越不少已发展国家。相信20年后,中国地位可与美国看齐,人民币甚至可以取代美元,成为国际货币,外国货币亦有机会以人民币作本位。

  大胆预言意外引起多数网民支持

  中国新闻网推出的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半数的网民支持李兆基的这一大胆预言,仅三成多网民持谨慎态度。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