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租车出游成时尚 餐馆竞打降价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假期租车出游成时尚 餐馆竞打降价牌
2009年04月30日 11:2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消费都有哪些热点?

  租车出游成时尚 餐馆竞打降价牌 家电促销白热化

  旅游、餐饮、购物,已构成小长假“三部曲”。去年小长假刚实施时,不长不短的3天假期让不少商家以及消费者措手不及。而今年的小长假,消费市场已日趋成熟,开始告别去年的“摸着石头过河”。

  汽车租赁风生水起

  “喂,您好!请问这里出租适合五六个人乘坐的小型面包车吗?”

  北京亿通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租车业务近两天异常火爆。公司的固定电话和工作人员的手机,几乎整天处于接听状态。在业务咨询中,大众系列小轿车、小型面包车等适合全家出行的经济适用车型大受欢迎。“近两天,公司所有车辆基本出租一空,租期大都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亿通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陶先生介绍。

  近年学车人数的剧增催生了一个新兴群体——“有照无车族”。当小长假临近时,这一群体便成为汽车租赁的主力军。随着汽车租赁业的日渐成熟,租赁手续越来越简化,价格也日趋合理,有驾照的“无车族”租车出游已成为小长假的一景。

  近日,携程旅行网关于“五一”出游意向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近3000名受访者中,八成表示将出游。其中,约四成半的受访者计划前往周边短途旅游,另有约三成受访者选择了国内长线旅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