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险可以保“流感” 但不在重疾险保障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普通险可以保“流感” 但不在重疾险保障范围
2009年04月30日 15:2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墨西哥发生的“猪流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人们在防范的同时,不禁会想到用保险来获得相应保障。

  什么保险能覆盖这类突发的、阶段性的传染疾病的风险呢?昨日,记者采访保险界人士,获知普通保险就可以保障这类疾病。

  “禽流感险”快出快停

  早在2005年,国外发生“禽流感”之时,民生人寿、华安保险针对这种病情紧急推出保险产品。民生人寿的这个险种,保障被保险人确诊患病且由此身故,保费100元,保额5万元。华安保险则约定,被保险人如确定感染此类疾病,即予以赔付,保费100元,保额20万元。

  据悉,这是继2003年保险公司推出“非典险”后,又一类针对流行病的单一保险。

  不过,昨日,记者致电两家保险公司获悉,当时“临时”推出的这两款产品只是应急而已,保费、保额、保障范围都没有精算,受众又十分有限,早已停售。

  医疗险多涵盖“流感”

  有什么保险能保障呢?某寿险公司首席核保师毕诗峰指出,该病属于流行性传染疾病,以被保险人身故为赔偿条件的寿险,疾病险、意外险等传统产品,都不会因不同疾病导致的身故而有所区别。

  另一家人寿公司理赔部吴先生表示,一般费用报销型医疗保险,都是根据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同样也不区分因何种疾病而住院。

  所以,消费者只要做好定期寿险、医疗保险等正常的保障组合,自然能够应付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