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拼车不能拼保险 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不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拼车不能拼保险 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不赔
2009年04月30日 15:3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赔

  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1

  提起车辆保险,大部分人最先想到的是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按照规定,这两种保险在保障范围上只对本车人员的损害赔偿。很多人都忽略了其中一条规定,就是对非营业性私有车辆用做营业用途情况下,不能获得保险赔偿。

  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客服部张经理表示,如果拼车人之间不是亲戚或朋友关系,而是收付费的“商业伙伴”,是很难拿到赔偿的。

  可赔

  座位险短期意外险

  2

  投什么保险才能保证拼车人的利益呢?张经理表示,车上人员责任险又被称为“座位险”,此险种与搭乘人员的损害赔偿直接相关。但目前选择这个险种的车主并不多,“拼车”前,应特别了解机动车是否投保该险,以及相应的赔偿限额。

  除此之外,短期意外保险也非常适合出行的市民,这种保险的保险期限比较灵活。搭车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出行的期限。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针对自驾出游的短期意外保险条款,尤其适合“拼车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