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金融危机下中国巴西经济复苏力量遥遥领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称金融危机下中国巴西经济复苏力量遥遥领先
2009年04月30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意图片——中国经济在全球腾飞 中新社发 邵卫伟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三星经济研究所在29日公布的报告《评估主要新兴国家的经济复苏力量》中称,在25个主要新兴国家中,受全球经济危机冲击最小、今后克服危机的力量最强的国家是中国和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则将紧随其后。

  该报告以民间、国家经济研究所及证券公司、资产运用公司的新兴市场专家为对象,进行了提问。其结果显示,很多人认为中国最先进入复苏阶段。

  从中国的情况来看,4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扶持计划今年全面显现效果,在今年第一季度保持了6%的增长率。3月份中国工业产值年比增长8.3%,达到今年前两个月(3.8%)的2倍,并且中国汽车销量也以111万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巴西今年前两个月的零售额增加率为4.9%,3月份就业岗位增加了3.5万个。巴西外汇储备高达2000亿美元,并且去年年底实施的下调所得税等减税措施正在显现效果。

  报告认为,印度和俄罗斯经济复苏时间可能会有所迟缓,但专家们期待两国经济在经济复苏时点上表现出强烈的反弹趋势。

  该报告还认为,越南在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以前还是继中国后,最受外国人青睐的投资国家。但基础设施不完善等投资环境的改善速度缓慢,而且作为经济增长动力的外商投资也在减少,因此多数预测认为,在短时间内经济难以得到上升动力。

  此外,大部分东欧国家过去从西欧等海外引进资金实现经济增长。因此专家们预测,因这次全球经济危机,海外资金流入被中断,资金流出加深,在全世界范围内所受冲击最大,并且复苏速度也可能会最缓慢。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