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年和平饭店将再现“九国特色套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百年和平饭店将再现“九国特色套房”
2009年05月02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一日电 (记者 李佳佳)位于外滩的百年和平饭店改造工程进入最后设计阶段。五月一日,其工程设计方HBA酒店设计顾问公司首次对外披露,修缮后著名的“九国特色套房”仍将是和平饭店的一大特色。

  建于一九二六年的和平饭店称得上中国饭店业的绝对“老字号”。严格讲,和平饭店的“九国特色套房”并非完全意义上的总统套房,但却因其完好的保存堪称饭店最大卖点。据了解,修缮后,“九国特色套房”中的印度、英国、中国和美国套房将保持原貌,而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和德国套房则将在遵循最初理念的前提下进行重新设计。

  此间披露的HBA和平饭店设计方案可见,新和平饭店约有二百五十六间豪华客房和套房,将再现上海著名的装饰艺术传统,辅以流线型的陈设和最现代的室内设备。饭店底楼将恢复原先的古典十字形楼面设计,在宾馆四面均设有旋转门。

  此外,当年绚烂的八边形玻璃天窗和整个夹层,几十年来一直用石膏板覆盖着,修缮后也将重见天日。装饰有石子马赛克图案的地板,将呼应原来的装饰艺术风格的瓷砖。

  在色调上,一种柔和的“淡黄泛蓝灰”的色彩方案,将使酒店原先精致的上楣柱和天花板增色不少。重新磨光的铜制扶手和轻盈栏杆,由于附加了古铜和抛光的镍而颇具韵味。灰色纹理的大理石四周用瑰丽的法国圣劳芝深黑大理石镶拼,还用核桃木进行装饰,再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装饰艺术盛行时的风格。

  位于上海南京东路和外滩交界处的和平饭店,最初由犹太商人维克多·沙逊于一九二九年构想并建成,原名华懋饭店。由公和洋行设计,建筑风格属于芝加哥派哥特风格。

  华懋饭店后来跟对面的汇中饭店一起被重新命名为和平饭店。该饭店一直是上海纸醉金迷的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象征,曾接待过包括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和剧作家诺埃尔·科华德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宾客。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