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支招:熊市中不容忽视的两种小规模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支招:熊市中不容忽视的两种小规模基金
2009年05月02日 09:24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大部分的投资者对于自己所持有基金的收益不太满意。既然如此,这些投资者是否在寻找其他的替代基金呢?通过了解之后,他们或许会发现,也许其他大量的小型基金会吸引自己的眼球。

  小型基金更具优势

  与大型基金相比,小型基金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它们通常能够不受限制地买入和卖出公司任意数量的股票,即使是很小的公司,即使公司的股价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当它们发现有危险信号时,也能将公司股票全部卖出。

  当然,规模较小的基金没有广泛的股东作为支撑,稀释其运作成本,因此它们的管理成本较高。

  但是,如果股东能增加投入的资金,就能降低自身的成本。因此,在基金资产增长无法得到保证的情况下,其费率不能如期望的那样低。

  关注国际探索基金

  下面所讲述的基金并非十全十美,投资者在购买之前需进行仔细的调查和评估,再决定是否适合自己持有。但是他们确实值得考虑,如果不深入了解,就无法知道其中的价值所在。

  UMB Scout国际基金(UMB Scout International)的基金经理吉姆?莫菲特(Jim Moffett)自从1993年起就成功运作这只基金。尽管莫菲特对于中型规模的公司有着特别的偏爱,但是该基金更注重对蓝筹股的持有。该基金目前的平均市值为200亿美元,与国外大型规模的基金不相上下,其目的是成为股东的核心国际基金。但是,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并不追求小型和中等规模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最终投资的还是蓝筹公司。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