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营业收入逆市增长 首季净利润过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伊利股份营业收入逆市增长 首季净利润过亿元
2009年05月04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日前,伊利股份推出了2008年报和今年的一季报。年报显示,伊利2008全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5.38亿元,较上年增长12.13%。由于受累三聚氰胺事件,年报亏损似乎在预料之中。而公司季报却显得较为亮丽,一季度,其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99亿元,同比增长8.25%;与此同时,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翻番,达到了1.13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14元。

  三聚氰胺风波给中国乳业带来严重冲击,从乳业企业09年首季来看,像伊利实现销售额和利润同时超去年同期水平的企业似乎并不多见。对此有专家称,伊利这份“漂亮”的答卷,显示出其良好稳健的增长预期,有望带动整个行业走向全面振兴。

  同时,也有分析人士将伊利一季度的“止跌回升”看作是中国乳业股“触底反弹”的强烈信号。分析人士表示,伊利产品结构平衡,尤其婴幼儿奶粉发展迅猛,多年来已树立了较为稳固的市场王者地位,09年一季度销量更是去年同期两倍,随着三鹿的退出,这一优势更加明显,也将洋品牌远远甩在后面,因此公司一季度恢复较好,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1-2月,液体乳及制品实现销售收入214.8亿元,同比增长 2.9%;实现税前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78.8%。税前利润率达到6.9%的高位,去年同期税前利润率为3.6%。

  对于未来的乳业格局,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奶联社未来发展更适合中国国情,其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一体化奶牛养殖模式,提高奶牛产量和原奶质量。实现了社会、奶农、企业的多方共赢。

  公告同时指出,伊利公司2009年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亿元。并制定了一系列举措保障其主要预算指标的实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