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基本面影响未来行情 “红五月”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流动性基本面影响未来行情 “红五月”可期?
2009年05月04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历史行情看,5月行情往往会发生较大的变化。针对5月份经常出现的变盘情况,有分析认为,每年4月份,都是上市公司业绩集中披露的时候,而此前,市场都是在对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进行一系列的炒作。当业绩披露完成之后,这种大规模的炒作也将告一段落。

  今天迎来5月的首个交易日。尽管上证指数月K线呈现“四连阳”,但大盘整个四月仅上涨4.4%。而经过最近一周多以来的市场调整,大盘后市走向更显得扑朔迷离。投资者关心的是,市场呈现“红五月”还是“绿五月”?哪些板块又可能是市场的新热点?

  两大因素是影响五月行情的关键

  目前,机构们认为,有两大因素是影响市场五月行情表现的关键。

  一是流动性过剩能否持续。机构普遍认为,市场流动性及其预期是决定未来市场走势的关键,信贷放缓可能性在增大的情况下,流动性将成为影响行情的关键因素之一。国泰君安指出,4月份贷款数额若低于预期将可能对市场信心带来进一步的冲击。平安证券认为,在一季度信贷大幅度放量之后,未来货币政策会维持宽松状态,但操作会趋于谨慎。招商证券则认为,未来流动性将持续释放。

  二是4月份的宏观数据和政策面的因素。广州万隆认为,随着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即将披露,以及五一假期后创业板相关配套规则的陆续公布,市场焦点再度转向基本面和市场供求关系。

  五月常为阶段性行情拐点

  从历史行情看,5月行情往往会发生较大的变化。2008年的“5·30”事件给市场短期造成了巨大波动。针对5月份经常出现的变盘情况,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每年4月份,都是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集中披露的时候,而此前,市场都是在对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进行一系列的炒作。当业绩披露完成之后,这种大规模的炒作也将告一段落。同时,4月末政策面往往较为平淡,而进入五月后,一些意想不到的政策的出台,将成为左右五月行情的重要因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