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操作指南:大盘股有望迎来迟到的春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周操作指南:大盘股有望迎来迟到的春天
2009年05月04日 11:4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行情回顾】大盘股的攻击性开始出现

  广州证券袁季:4月下旬曾对中小盘股和大盘股表现出来的显著落差进行分析,以巨潮小盘指数和巨潮大盘指数为统计样本,巨潮大盘指数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最大涨幅落后巨潮小盘指数超过50个百分点。而如果从时间周期的角度分析,2006年6月至2007年10月大盘指数和小盘指数一直交替走强,周期为4-6个月。由此看来,小盘指数历时五个月的领涨已临近时间周期的边界,不论是否有加速冲刺的局面出现,市场风格转换的可能性已增大。本周风格转换初现端倪,巨潮大盘指数表现出更强的攻击力,已大幅收复4月22日失地,而巨潮小盘指数尚运行在实体长阴线的下端。

  市场对行情见顶始终保持高度戒备,这和众多个股出现翻番乃至更高涨幅有直接关系,但应该看到,这种强势是结构性的而非整体的,“二八现象”再度呈现,因此,市场风险也应是结构性的。在积极预期和资金推动下获得过高溢价的品种将面临估值泡沫破灭的威胁,而整体涨幅不大、估值处于合理水平且具相对优势的品种做空动力有限。

  根据WIND统计,截至4月29日,巨潮大盘成份和上证50指数成份的市盈率(整体法,财务数据匹配上年年报,剔除负值)为19.50倍和17.59倍,中小板综成份和巨潮小盘成份的市盈率为33.28倍和37.61倍,估值差异的存在有资金偏好、市场环境等诸多因素在起作用,但基于目前时点来看,预示着机会和风险将逐渐换位。

  【背景分析】短期趋势依然向好

  南京证券古振华:近期国务院对现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进行调整,将对政府和私人部门的投资都会产生较大的刺激作用,有助于解决地方政府缺乏资本金和私人部门对收益的考虑等一系列制约当前固定资产投资的问题,有利于维持目前投资高增长的势头,是保经济增长的重大举措,将使得下半年和明年宏观经济好于投资者预期,是股市的中期重大利好。

  由于海外流感使近期市场波动加剧,虽然流感会对全球经济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由于各国政府高度重视流感发展趋势,迅速采取有效的疾控手段防止疫情蔓延,同时也有可能使政府加大对经济刺激的力度,相比于2003年SARS而言,本次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应该会小很多。从国内外最新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来看,虽然仍然有些数据不尽人意,但总体经济向好已成事实,即使市场短期仍有调整压力,但趋势仍然是向好的,流感的恐慌却为趋势向好的行业带来了买入的好机会。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