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步入“世博时间” 世界期待世博会起博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步入“世博时间” 世界期待世博会起博经济
2009年05月04日 13:16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上海市民参观用投影仪光束拼成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本报记者 裴鑫/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上海世博会提供的商机尤其受到各国关注

  5月1日,2010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上海开始步入“世博时间”。

  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很多国家都希望这场“经济奥运会”不仅仅能给上海和中国带来发展的契机,也给参展国带来商机。

  各国带着希望来上海

  受金融危机打击最严重的冰岛,把参加上海世博会作为重整冰岛经济的一次重大契机。世博会主办方相关人士透露,像冰岛这样带着希望参展的国家不在少数,它们希望借世博会来提振信心。

  “澳大利亚经济要复苏,离不开中国。”澳大利亚一位官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澳大利亚是参展最积极也最重视世博会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一位官员表示,中国已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的许多知名企业和公司都希望通过积极参展来提高自身的国际知名度,以期逐步进入中国这个广阔的市场。

  举办过5届世博会的日本,无论是各级政府,还是各大知名企业,也都对上海世博会表现出了浓厚兴趣。除了建造“日本馆”外,日本产业界还成立了“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合同会社”,在上海争取到了筹建“日本产业馆”的许可,计划分行业各募集一家代表性企业参展,在世博会上展示日本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日本企业则把世博会看作是不可多得的与中国进行经济交流的机会。

  世博会德国展馆负责人迪特马尔·施米茨也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德国16个联邦州和各个企业参展的热情都非常高。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德国不会削减世博会的预算。

【编辑:蓝玉贵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