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股市还会“牛”吗? 近四成散户期待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月股市还会“牛”吗? 近四成散户期待反弹
2009年05月04日 13:54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五一休假期间,海外主要股市仍以上扬为主。5月行情今天又揭开序幕,在连涨了四个月之后本月能否再上台阶?有近四成投资者期待还能收获“红五月”。不过,国内股市连涨五月大多在牛市中出现,惟一的例外是2003年的那波熊市反弹。此波行情会否创出新的纪录来?一切都有待市场的演绎。节日期间,连巴菲特都承认,“不要试图抄底股市。”

  四月A股表现竟然垫底

  去年底以来一直领涨全球主要股市的国内A股在4月竟然涨幅位列倒数第一。乐观人士表示,海外主要股市可能已经处于下有支撑的状态,这为A股反弹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氛围。

  金融股带动下美国股市从3月初开始展开强劲反弹,其间曾连续六周上涨,为本轮熊市首见。欧洲股市4月也全线上扬。

  远离金融风暴中心的亚太股市更是高奏凯歌。QDII赴台投资政策放宽刺激节前台北加权指数暴涨6.74%,创近18年来最大单日升幅。MSCI亚太指数4月飙升12%,为20年来最好月度表现。

  港股4月份升幅高达14%,创6个月来最大单月升幅。辉立资产管理基金经理陈煜强表示,本港股市底部坚稳,传说中的“Sell in May”(五月沽货潮)不一定会出现。从经济数据上而言,内地、美国的市场近日均见回稳,本港金管局亦在扩大向金融体系注资,加上内地官员直言季度经济展望有所改善,可见虽然难言见底,股市至少也已稳定下来。

  乐观机构认为5月将创新高

  越来越多机构开始唱多国内经济基本面。

  前期一直谨慎的中金4月以来改口唱多,节前更是唱好银行。中金公司的最新研究报告分析各上市银行季报,发现了诸多正面现象,包括:一季度,上市银行贷款较年初增长15%,新增贷款2.64万亿元;不良贷款余额环比下降70.7亿元或2%,不良率下降32个基点(100个基点=1%)至1.76%。

  中金公司表示,在宏观经济企稳以及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银行的资产质量风险短期内将得到缓解,上市银行2009年的资产质量有望好于市场预期。预计上市银行2009年盈利增长6%。

  资深人士水皮更是乐观:“当大家都意识到调整开始时,或许调整已经结束了,5月份应该有新的高点出现,能不能达到第二目标位3500点,大家可以边走边看,其实,即便是3000多点,也就是腰斩的位置,对于中国股市而言也就是刚刚恢复感觉,泡沫的感觉,投机的感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