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半天假再成一纸空文 休假有多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四"青年节半天假再成一纸空文 休假有多难?
2009年05月04日 13:5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 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半天假再度遭遇“落实难”?连日来,有媒体调查采访发现,截至昨日“五一”前最后一个上班日,大部分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公司都没有下发青年员工在“五四”节当天放假半天的通知。虽然有国家相关规定,但是“五四”青年节“半天假”在今年很可能再度成为“一纸空文”。

  在某市属事业单位,“五一”劳动节的三天放假通知已经提早半个月贴在了公告栏上,但“五四”节的放假通知却迟迟不见踪影,当记者询问该单位的20名青年员工“五四”当天是否有假放?他们均异口同声回答“没有”,当中大部分人还面露惊讶地反问记者:“‘五四’当天还有得放假吗?”

  在另一个市属事业单位负责政工工作的林小姐也表示,至今都没有收到上级部门的“五四”放假通知,单位也不敢私自下发放假通知,而系统内其他单位情况也一样。

  3个疑问

  谁能享受半天假?

  根据国务院法制办,“青年节”放“半天假”的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的青年。对此,不少人都提出了质疑“难道13岁和29岁就不是青年了?”记者就遇到这样一个例子,某学校初中有的班级14岁以上的学生与14岁以下的学生都在同一个班,“总不可能让一个班级14岁的学生放假,而13岁的学生上课吧。”校长说。

欢迎参与调查
五四青年节,您支持青年放半天假吗?
支持!放假才有节日感
不支持!不公平,难实现
无所谓,半天而与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