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线“四连阳”具双重效果 基金能否掀五月热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线“四连阳”具双重效果 基金能否掀五月热浪
2009年05月04日 14:5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收盘,沪深大盘均呈月K线“四连阳”,这对于五月行情来说,具有双重效果。一方面,强势特征能起到人气的支撑作用,但同时,大盘久攻之后动能衰减也令空方有了打压市场的借口。从基金投资收益看,四月份依然是一个稳中有喜的收获期,因为统计显示,近半数的股票方向开放式基金跑赢了大盘;而且,基金在四月中数次大跌、急涨的情况下,净值整体保持着平稳波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赎回压力。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分析认为,在新愁旧困的干扰下,五月市场主力预计将以防御操作为主,建议基金投资者适时把仓位部分降低。

  四月股基有亮点

  数据显示,开放式基金中的股票型、配置型基金中,共有141只基金月收益超过了沪综指4.4%的月涨幅,占两类基金总数的47.6%。其中有两只基金净值升幅超过9%,分别是申万竞争和交银稳健。另外,由于中小板市场表现强劲,其指数月涨幅高达7.55%,使得一些投资中小市值股票,甚至中小板个股的基金直接受益,易方达、上投以及华夏基金旗下的对应品种都位居涨幅榜前列。而反观那些表现“差劲”的品种,则可以看到同一基金名下的多只品种扎堆“队尾”的情况,这或许反映出了基金公司对市场的策略与实际的偏差。

  节后市场顾虑多

  张杰分析表示,数据显示基金普遍持仓水平在75%以上,相当于6000点时的持仓水平。而一向注重投资安全性的社保基金一季度持股数量下降9.25%,整体小幅减仓,QFII持股数量下降比例为17.15%。整体看,“五一”节后,市场走势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不排除后市行情逐步进入一个结构调整期。首先,流感疫情已经影响到了周边市场,对A股的作用目前仍不能确定;另外,对于四月份主要宏观数据的影响,市场预测分歧较大;此外,还有对信贷规模的不可持续性以及对IPO重启的顾虑等,这些因素都可能制约大盘继续反弹的脚步。因此,防御可能成为基金五月投资的主题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