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五月迎来"开门红" 基本面利好是大涨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五月迎来"开门红" 基本面利好是大涨主因
2009年05月04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颖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沪指大涨3.32%收复2500点 深成指再创反弹新高

  中新网5月4日电 A股市场周一大幅上涨,5月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深沪股指双双再创近九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上证综指大涨3.3%重新回到2500点上方。

  分析师指出,中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继续回暖显示经济复苏势头不减,投资者信心大振。

  另外,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两市上市公司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业绩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出现较大回升。同时,楼市出现回暖,多个城市住房成交量大幅上升,钢铁行业新订单回升等利好消息,刺激地产等相关板块领涨,带动大多个股一同回升,大盘一路上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周五公布,4月宏观经济先行指标--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5,连续五个月回升,并且九个月以来首次回到50以上,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正逐步回稳,中国经济企稳回暖迹象明显。

  同时,里昂证券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大幅回升至50.1,为九个月以来首次重返50以上,印证了中国制造业开始出现扩张。

  不过,亦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天两市尽管再创反弹新高,但成交额并未同步恢复至高位水平,亦显示出市场的谨慎情绪。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