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定测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黄冈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定测开工
2009年05月0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黄冈5月4日电 (徐金波 葛海峰)4日,伴随着江边隆隆的钻探轰鸣声,湖北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及黄州至华容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黄冈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定测开工。

  据该工程钻探单位中铁大桥院书记田道明介绍,黄冈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拟采用双塔斜拉桥模式,主桥全长1296米,最大跨度达567米,是目前已开工建设的城际铁路中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主粱采用平弦等高度连续钢桁粱,主塔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上下层桥面均为正交异性钢桥面板,铁路桥面拟采用爆炸复合钢板,属于国内首创,大桥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

  大桥定测是工程设计和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定测的开工标志着大桥的勘测设计工作全面启动。根据初步涉及拟定的桥型方案,黄冈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定测工程量为35个钻孔,工期40天。其中长江水域有8个钻孔,分布在水中的四个桥墩上,主桥钻孔最深将超过100米。通过本次定测,将详细查明大桥桥墩的工程地质条件,为大桥工程初步涉及提供工程地质、水文地址资料。

  出席仪式的中共湖北黄冈市委书记刘善桥表示,黄冈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作为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及黄州至华容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部项目建成后,武汉至黄冈时间将由目前的一个多小时车程缩短至半小时左右,不仅大大缩短黄冈革命老区与华中重镇武汉的时空距离,而且有利于黄冈迅速融入武汉城市圈,进行产业对接、规划对接、物流对接、信息对接,把黄冈建设成现代制造业的协作配套区、区域物流配送区、城市休闲旅游区,以及高新技术吸纳区、城市圈高中级人才培训区,从而加快老区经济发展。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