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云南有望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旅游局:云南有望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2009年05月04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五月四日电 (记者 甘娜)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专家组近日在云南进行专题调研时提出,云南作为中国旅游大省,近年来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业已具备了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的条件,完全可以提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

  应云南省的邀请,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专家组一行近日深入云南省腾冲等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情况,把脉云南旅游。在深入调研后,邵琪伟对云南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云南在资源、条件、基础和人才等方面都具有发展旅游产业的优势,特别是旅游资源特点鲜明,无论自然还是人文资源都有较高聚合度,发展潜力巨大;机场、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较快,已具备了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的条件,完全可以提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

  邵琪伟还提到,云南是最早提出旅游“二次创业”的省份之一,表现出了极高的战略眼光和超前意识。今后,云南应该培育一批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景区;推出一批高中端旅游产品,满足中高收入阶层的需要;集中开发、重点推出一批客源市场;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培育一支高素质的旅游人才队伍。要实现以上目标,应当实现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旅游市场开发、区域各级旅游协作、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五个方面的突破。

  据云南省旅游局局长喻顶成介绍,到二0一五年,该省将努力实现接待海内外游客达两亿人次,其中海外旅游者超过五百五十万人次,年均增长百分之十;旅游总收入达到一千三百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一;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人数从一百八十万人增长到三百万人。把云南建设成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际旅游集散地,实现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的跨越。(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