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杭州接待游客200万 旅游收入1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杭州接待游客200万 旅游收入15亿
2009年05月0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湖景区中,苏堤成为2009年“五一”杭州旅游人气之首,接待游客25.37万人次。作者 金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5月4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五一”短短的三天小长假,杭州旅游市场的各项数据便实现了近乎爆发式的增长。据杭州旅游部门统计,5月1日—3日,杭州市接待来杭的旅客达到200.8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5.3%;旅游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6.8%。杭州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达到515.42万人次,其中西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72.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4%。全市宾馆饭店平均出租率为77.5%,同比高了3个百分点。

  苏堤人气居首 千岛湖宾馆几近满员

  据了解,在西湖环湖各大景区中,苏堤接待游客25.37万人次,高居榜首。花港观鱼和新湖滨景区分别以24.17万和20.84万人次排名第二和第三。另外,西湖南线、北山路、白堤等景区人气也十分旺盛。另外,免费开放后表现一直抢眼的太子湾公园,三天游客量达5.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将近4倍。收费景点中,三潭印月景区游客量达8.5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46%,成为所有收费景点中人数最多的。排第二是灵隐景区,游客共7.88万人次。

  在杭州周边区县中,千岛湖自然是当仁不让成为旅游热点,据统计,“五一”3天,千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35.01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0.4%,千岛湖镇星级以上宾馆住宿率平均达到90%以上,平均房价400余元。其中四星、五星级以上酒店平均房价高达1000元,客房利用率仍达98%。

  公共自行车“分羹” 环湖电瓶车营业额逆市下跌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随着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系统的不断普及,在今年“五一”期间,骑着自行车旅游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据西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湖景区中两大旅游交通工具:西湖游船和环湖电瓶车在2009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受到的待遇截然相反,其中就有公共自行车的原因。

  据了解,“五一”期间风和日丽,西湖游船便迎来了载客黄金期,总营业额达到257.9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78%。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骑车红色的公共自行车穿梭在西湖沿线各大景区的时候,环湖电瓶车的营业额便受到了直接影响。据统计,“五一”期间环湖电瓶车营业额为39.45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59%,这也是杭州火爆的旅游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不增反降的特例。据西湖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环湖电瓶车的客源有相当一部分分流到公共自行车。

  另外,虽然“五一”假期已过,但是旅游市场却并不会戛然而止,预计5月4日至5月7日期间仍会有大量市民和游客光顾杭州。因此,杭州的旅游压力还将延续一段时间。(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