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银行卡消费旺盛 跨行交易额增长较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假日银行卡消费旺盛 跨行交易额增长较快
2009年05月04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今天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中国民众的银行卡消费呈现快速升温的态势,银行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十六,境外交易额同比增幅为百分之五十三点五。

  统计数据显示,有多类商户的刷卡消费额同时快速增长,其中,超市、餐饮、航空购票、宾馆类商户刷卡交易额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四十九点五、百分之三十一、百分之二十七点二、百分之二十五点六。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银行卡交易情况是居民消费信心的“晴雨表”,多类商户交易金额较大幅度增长,不仅意味着在金融危机的特殊时期中国老百姓的消费需求仍然旺盛,更充分表明民众对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长期发展趋势依然抱有坚定信心;银行卡交易额在节日期间的较大幅度增长还意味着银行卡支付已经越来越深入地渗透到民众日常生活中。同时,这与中国银行卡产业的发展尤其是银行卡受理环境的日益改善密切相关。

  据悉,中国银联将继续联合各商业银行,积极贯彻中国国务院“要进一步促进银行卡使用”的要求,推进中国银行卡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