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州新港码头呑吐量增长迅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福州新港码头呑吐量增长迅速
2009年05月04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四日电(张彩林 张师辉)今天,新加坡太平船务东南亚航线集装箱船舶“祝城”号(”KOTA JUTA”)首航至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标志着新加坡太平船务有限公司在福州新港开辟的首条东南亚航线的开通。

  此间人士称,这是太平船务首次在福州新港开展集装箱航线业务,为福州及周边地区的进出口货物再增添了一条往返于东南亚地区的集装箱航线。

  据介绍,此次开通的东南亚航线,太平船务共投入了四艘运力在二千标箱左右的集装箱船舶,提供周班直航服务。新航线从上海港出发经台湾海峡直达泰国,挂港路线为:上海-仁川(韩国)-光洋(韩国)-青岛-宁波-福州新港-厦门-蛇口-新加坡-巴西古单(马来西亚)-关丹(马来西亚)-林查班(泰国)-香港-宁波-上海,其中每周一靠泊福州新港码头。

  今年一季度,在福建省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速下降的情况下,福州新港码头依然以百分之三十的增速同比增长,增长幅度跃居福州各集装箱码头之首。继四月九日中远集运在福州新港开辟美西线后,短短一个月内,福州新港又新增一条国际班轮航线,再次显示出国内外集装箱航运商看好福州新港的优越自然条件、高效港口作业能力以及富有潜力的货源腹地,对福州新港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目前,福州新港已开通了欧地、中东、西非、美西远洋航线和韩国线、东南亚线、香港线、台湾线及内支、内贸线。(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