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古县牡丹景区“五一”游客再次实现“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古县牡丹景区“五一”游客再次实现“井喷”
2009年05月04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 刘冉玲 刘广亮)“年年五一何处去,古县三合看牡丹”可以说这已经成了临汾市旅游新的亮点。 “五一”小长假给山西古县牡丹景区带来了巨大的旅游效应。

  “五一”当天,游客出现“井喷”,达到11万人次,车辆达到万余辆,比去年当天增长7.4%,当天半价门票收入13.2万元,三天小长假游客近2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纪录。

  古县牡丹景区以其“天下第一牡丹”的品牌、日益完善的精品景点和山水合一的生态风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五一”小长假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潮涌三合牡丹园,十余公里的景区路上车辆排成了长龙,牡丹景区和张家大院更是游人如织,实现“井喷”,饭店、宾馆呈现火爆现象。交警、解说、售票、卫生管理等人员更是卯足了劲一刻不得停歇,尽量给游人提供最便捷、优质的服务。

  随着古县旅游业的发展壮大,牡丹景区建设一年一个台阶。今年借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四市推出的“一票通”旅游优惠项目,以及随后全省半价游规定,大批旅游团纷纷选择古县三合牡丹景区,和去年相比,游客们除了观赏牡丹国色天姿,欣赏景区称奇的基尼斯纪录之称的景德镇瓷质牡丹壁、39米高的汉白玉牡丹仙子雕塑和撼人心魄的南山飞瀑等景点外,修复一新的张家大院和新建成的温泉水疗馆为景区又增添了无穷的魅力。记者在牡丹景区看到,晶莹剔透的千年白牡丹前,争相留影的游客排成了长队。东西两个牡丹园里姹紫嫣红的各色牡丹让游客纷纷驻足观看留影。游客们或沿南山飞瀑拾级而上,穿越水帘洞攀岩到山顶领略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或在仙子塑像、牡丹壁前感叹创造者的奇迹,或三三两两沿小溪抓螃蟹、钓鱼、挖青菜,感受大自然的惬意。

  张家大院的修复开放为牡丹景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古色古香的城堡式大门上灯笼高挂,一个个庭院环环相连,依山而建,属于明清时期民居建筑风格,一个个居室里陈列着过去的生活用品,仿真人物硅胶雕像,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尤其吸引游客眼球的是院落内的民俗园,其中的民俗表演,比如石磨豆腐、铁匠打铁、石磨磨面、石碾碾米、纺线织布,真人现场表演,现场制作,还有张家传统的花馍,无不让人拍手叫好,古老的手工作坊和古老年代的生产生活工具等让人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回到了久远的年代。妇女们现场制作的“十字绣”、不压耳枕、布老虎、绣花鞋垫等手艺品受到游客的青睐,成为牡丹文化旅游节的特色畅销商品。此外,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也吸引了广大游客,富有当地风情的民间艺术踩高跷、旱船等表演让许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影。

  在县城的相如公园和巨幅牡丹雕塑前,在十里长廊和滨河路,还有东山生态公园和延庆观等,也同样是游人如织,纷纷被古县“国家卫生县城”的魅力和小巧玲珑却秀美无比的风光所吸引。古县已经是处处美景,处处如画,一个开放的、美丽的古县正在通过牡丹文化旅游节被外界所赞叹。(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