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季度汽车消费投诉增逾六成 手机投诉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一季度汽车消费投诉增逾六成 手机投诉最多
2009年05月05日 10:5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消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广州市工商局、广州市消委会12315热线共接受消费者投诉6881宗。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诉量和举报量分别上升了54.7%和60.8%。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消费投诉比增高达64.9%,成为投诉新热点。汽车商家临时提价、不按约保修或赠送礼品等备受质疑。

  汽车商家临时提价不按约保修

  据介绍,第一季度广州12315共接受申诉6881宗,已办结投诉案件6344宗,调解成功率92.1%,共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83.3万元。

  其中商品类3797宗,占投诉总量的55.1%,服务类3084宗,占44.8%。申诉量同比上升54.7%,增幅较大。

  商品类投诉最多的是手机,数量达691宗,反映的仍是“老大难”问题,如质量不过关和售后服务不完善,销售商和维修点遇到问题相互推卸责任,翻新机、拼装机等假冒伪劣手机充斥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汽车类消费投诉122宗,同比增长高达64.9%,成为投诉新热点,针对的是商家要求延时提车、临时提价、提车时车身有刮痕等瑕疵、不按约赠送礼品、进行保修等。

  两企业涉及合同欺诈

  服务类投诉方面,前六类是通信、家电维修、互联网、美容美发、有线电视、餐饮。

  其中通信服务类投诉量有978宗,仍然占据服务类投诉首位,运营商擅自开通收费项目,用户退订手续繁杂;通信信号差;赠送的金额无法抵扣欠费等……饱受市民诟病。

  举报共3315宗,居前三类的是无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和违反工商登记法律法规案件。其中涉嫌合同欺诈举报28宗,主要涉及广州鑫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诺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