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支招:三招让你刷卡“喜刷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支招:三招让你刷卡“喜刷刷”
2009年05月05日 15: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信用系统的日趋完善以及百姓消费理念的转变,银行信用卡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没有收入的大学生或收入微薄的年轻白领都可以申请办理到一张或几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他们在“喜刷刷”了几回之后,由于过度和不合理消费,沦为“卡奴”。

  卡族很依赖

  “现在没有信用卡,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生活!”某高校研三同学小马对记者感叹道。由于临近毕业,各种花费骤然升高,散伙饭、纪念品,如此等等,让本来就不太富裕的他只能依赖信用卡过日子。3张信用卡几乎天天都要刷,经常超过最高额度,成了典型的“卡奴”。和小马一样的还有程小姐。跨入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有人向她推荐信用卡,在诸多“好处”的诱惑下,她拥有了第一张信用卡。从此,程小姐只要看见漂亮的项链、美丽的长裙等,都会不加考虑的“刷”下来。到月底时,一看账单,程小姐傻眼了,5000多元的透支额已经超过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她只好选择先还最低还款额。

  银行很无奈

  信用卡进入校园让许多学生成为“负翁”,好多家长和老师将这个责任推给银行方面。银行方面也觉得委屈。

  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学生信用卡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作为银行我们已经对持卡人除了进行必要的安全用卡的教育,还以各种方式提醒持卡人如何合理用卡,以此来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