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山东两省发生天气灾害 农业生产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山东两省发生天气灾害 农业生产受影响
2009年05月05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今日从中国农业部获悉,近日,中国山西、山东两省地区分别发生不同程度的天气灾害,直接影响到粮食生产。

  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介绍,山西省农业旱情严重,去年十月中旬至今年四月份,山西全省平均降水量仅四十毫米左右,较常年偏少一半。四月份以来,干旱少雨天气继续,且气温偏高,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百分之五十以上,是一九七一年以来历史同期第六少雨年。

  目前,山西省大风天气较多,水分蒸发量大,旱情持续发展,给小麦生产和春耕春播造成了严重影响。据省农业厅农情调度,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八百余万亩,其中小麦受旱六百一十三万亩,严重受旱三百五十七万亩,分别占全省小麦种植面积的百分之五十六和百分之三十三;一千余万亩因旱无法正常播种,致使春播进度略慢于上年。

  另悉,山东局部地区遭受罕见冻害 ,四月十六日前后,受强冷空气影响,山东省出现强降温天气,全省气温降到二点二摄氏度,鲁西北、鲁中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到零度以下,部分地区小麦遭遇冻害。

  据反映,冻害发生区域比较集中,主要发生在淄博、济南、滨州、临沂和莱芜市等鲁中地区。截至目前,全省小麦受灾面积二百八十万亩,其中成灾一百七十五万亩,绝收四十万亩左右。同时,由于低温影响,全省水果生产也受到一定影响。

  对此,农业部高度重视,已派工作组赴灾区进行农业生产指导工作。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