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首推“生意人脉圈” SNS跨入电子商务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意宝首推“生意人脉圈” SNS跨入电子商务时代
2009年05月05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5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董齐)SNS是近年互联网最热领域之一,是基于人际关系的生活服务社交网络。而随着互联网渐由生活服务向电子商务等更广阔领域应用的发展,SNS也出现了向商用升级转型的趋势。今天下午,记者从网盛生意宝获悉,即日起该公司正式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SNS新产品——“生意人脉圈”,并进入正式推广阶段。

  据了解,“生意人脉圈”的定位是打造“生意人的专业SNS服务平台”,并将作为增值服务面向旗下“小门户+联盟”综合B2B平台生意宝开放使用。这是近半年来生意宝,继涉水线下会展、推出电子商务搜索、开展网络招聘、进军农村信息化后,再次率先迈出的一重要举措。

  业界专家指出,“生意人脉圈”的诞生,表明近年热门的SNS应用开始显现其“商用”价值,意味着我国SNS有望正式跨入“电子商务时代”。

  据初步统计,目前在生意宝网站上建的“生意人脉圈”一共吸引了近百多万个企业会员账户,几千个不同行业和地区的“生意人脉圈”,而平均每个圈加入人数多则几千人,少则几百人,人气颇为旺盛。

  生意宝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生意宝在2008年初开始悄悄布局涉水生意人脉服务,当时主要依托其会员自我加入“滚动式”发展,在经过一年多的内测后,该产品计划在近期将正式推广。中小企业通过体验该项产品,原本“孤立”的生意人可以在各类“圈里”聚合起来,广交商友、共享商机、分享生意经,从而结识更多生意合作伙伴,获取海内外商机。

  对此,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向记者表示,交友娱乐和商业应用是互联网在中国前后十年发展的重要特征之一,而“生意人脉圈”的推出,则首次将“交友思想”应用于以数千万生意人为核心群体商用领域,这既是对SNS应用领域的范围延伸与价值提升,又是对网络贸易平台在功能方面的完善与补充,以便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业内专家表示,人是企业经营的重要要素之一,是决定一切商务贸易活动的核心;而商务需求是通过对人的了解、沟通后再促成交易,生意宝推出的“生意人脉圈”属于典型商务SNS,其核心是展示“人与企业”,有利促成商务朋友,搭建对工作有帮助的“价值人脉圈”。(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