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首个大型千亩油茶良种基地落户韶关曲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北首个大型千亩油茶良种基地落户韶关曲江
2009年05月05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5月5日电(冯昶 李凌 邓国柱 肖建爱)记者今日从广东韶关曲江区林业局获悉,目前粤北首个大型油茶良种基地正在该区小坑镇建设。

  据介绍,该基地建设总面积约为1000亩,总投入约665万元,分3年完成。今年完成50亩采穗区、50亩实验林、综合实验楼、供电排水系统建设等。

  该基地建成后,可解决粤北地区一直以来种植油茶种苗从外省引进、成本大、造林质量低的难题。每年可提供油茶良种510万株,带动种植油茶约5万亩。按亩产茶油50公斤、当前市价每公斤50元的50%计算,每年可为粤北及周边的农村群众增加经济收入约6250万元。

  据有关资料介绍,油茶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植物油”,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从粮油市场看,我国的食用油尚未能够自给,约有半数需要进口,而油茶适宜在荒坡地种植,不与粮食争地的优良食用油树种,国家目前正规划用10到20年时间大幅度增加我国的油茶种植面积。

  据了解,该区为确保该基地建设顺利进行,专门与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林科院等科研单位合作,共同推进基地建设。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