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江门投资40亿建设港澳珠三角"大菜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阳江、江门投资40亿建设港澳珠三角"大菜园"
2009年05月08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五月七日电 (记者 陈明)广东阳江市农业局局长陈经勇今天就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阳江、江门两地已于四月二十八日签订了《江门市农业局和阳江市农业局合作意向书》,投资四十亿元人民币建设港澳珠三角“大菜园”。

  目前,双方正在加紧相关工作的筹划。按照合作意向,阳江、江门两地将通过资金、土地、技术和人力资源等多方合作,以四十亿元投资,用五年时间完成“一大园区四大基地”的项目建设。由广东阳江提供土地,江门提供资金,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进行多层合作,实现错位发展和优势发展。

  据了解,阳江、江门两地共同建设的“大菜园”工程包括:投资十亿元打造一到两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新建省市级现代工业园区若干个,使两地成为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洼地;投资十亿元打造珠三角和港澳地区鲜活农产品供应基地,为珠三角和港澳地区提供优质安全的农特产品;分别投资五亿元,打造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旅游基地、农产品现代物流基地、农产品出口生产基地。

  陈经勇称,今后五年,阳江现代农业发展将重点围着这一大园区和四大基地“转”。侨乡江门在农业方面具有资金、技术、人才、信息、市场等相对优势,而阳江在土地资源、农业资源、劳动力资源等方面也有着明显优势,两地之间的合作将体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双赢。(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