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届广交会闭幕 近6万采购商是“新面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105届广交会闭幕 近6万采购商是“新面孔”
2009年05月08日 09: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10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昨日落下帷幕。大会及商务部联合召开闭幕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额:262.3亿美元,比上一届减少53.2亿美元,减幅为16.9%。

  最快第四季度回暖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文仲亮分析,一般而言,广交会的出口成交数据可以反映接下来半年至一年的外贸形势走向。然而,由于金融危机袭来,本届广交会出现订单“长单变短单、大单变小单”的现象,因此这次的出口成交数据只能反映接下来3至5个月的外贸趋势,也即今年第二、第三季度的情况。

  对于近17%的降幅,文仲亮表示要“好于预期”。他说:“很多企业之前的预期降幅都在20%以上,有这样的结果,说明出口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逐步有所好转,但回暖还说不上,因为这个基础不太牢。”

  文仲亮认为,目前中国的出口还处于“触底相持振荡”阶段,总体还是在下行,切不可盲目乐观。在他看来,回暖最快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有希望。

  境外采购商减9126人

  据官方统计,本届广交会共有209个国家和地区的165436位境外采购商到会,比上一届减少9126人,下降5.2%。新采购商到会57210人,共有2169家国际连锁企业与会。

  到会采购商人数位居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香港地区26863人;美国9035人;台湾省8612人;马来西亚6422人;印度5002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