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孩发掘宠物时装商机 最贵几百元一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女孩发掘宠物时装商机 最贵几百元一件
2009年05月08日 10:0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供小狗的照片和尺寸,就可以量身定做一套宠物衣服,超人、西装、甚至比基尼和婚纱……一家经营了十余年的宠物服装定制店铺,开发了这些奇特的宠物服,受到市场关注和追捧。

  时下,宠物时装在市面上已经十分流行,宠物服装不但款式多,价格也不低,有的高达几百元一件,比普通的儿童服装还要贵。但专门给宠物量身定做的服装店就比较罕见,北京戏曲学院戏装设计专业出身的女孩胡溪,发现了宠物时装定制的市场,靠着自己的一双妙手,将宠物时装卖到全球各地。

  灵感:宠物装备受关注

  胡溪的创业之路还得从2000年说起,当时宠物时装还没有在市场兴起,只是一个新鲜事物。而胡溪可谓饮了宠物时装市场的“头啖汤”。

  当年,年仅18岁的胡溪,参加了北京一家媒体举办的“我跟我的宠物”征文大赛,获得了“最佳伴侣动物主人奖”,为了让自己家的宠物狗“咪咪”在颁奖晚会上引人注目,学习舞台服装设计专业出身的胡溪决定给咪咪设计裁剪一套宠物公主裙,在颁奖晚会上,一千多只到会的宠物狗,只有胡溪家的咪咪穿了衣服,她们立即成了会场的焦点。会后,许多宠物主人向胡溪打听起宠物时装的来源,纷纷表示有购买的意向。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胡溪发现了宠物时装的商机。此后,胡溪就边读书边做宠物服装的设计,接一些顾客的散单,专门为宠物量身定做。

  特色:开发新奇特风格

  胡溪的宠物服装主要集中在宠物狗的身上。从一开始,胡溪就坚持走个性化的道路,做一些“人无我有”的宠物服装,发展到现在,已经有公主裙、学生装、小马甲、小棉袄、西装、乡村风格狼外婆款式等等,一共70多个款式,款式和设计不亚于市场上的儿童服装。根据顾客的特别要求,胡溪在宠物服装的设计上也大胆采取变化,比如设计一些超人、警察、小丑、比基尼和婚纱宠物服,这些奇特的创意宠物服装,一上市很快就成了其他商家效仿的对象。

  胡溪的顾客主要集中在20到30岁之间的人群,还有一些老年人,基本每个年龄的人都有,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宠物服装也定了几个价位,普通的四腿宠物服,售价是几十元一件;面料好、款式特别的宠物服,比如一套狗狗绅士西服或者一套狗狗婚纱裙,则卖到了200多元一套。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