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5月13日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七届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5月13日举行
2009年05月08日 12:59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8日电 (戚亚平) 记者今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获悉,由国家商务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兵团共同主办的2009年“第七届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将于2009年5月13日-1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阿达肯特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而且从本届起,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正式被国家商务部列为境外重点展会。

  据悉,第七届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规模大,规格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新疆兵团副司令员于秀栋、四川省副省长、新疆伊犁州党委书记等将分别率团参加哈展会。展览会室内展场面积6000平方米,包括标准展位300个,其中,新疆兵团74个、北京中欧协会、中国工艺总公司、新疆外经贸厅、伊犁州、广东、四川、黑龙江、浙江、海南、甘肃等省区市认购展位270个。室外展场面积2000平方米,其中,新疆兵团300平方米、新疆外经贸厅440平方米、伊犁州172平方米、中欧协会60平方米。整个会展分成亚洲机械与车辆展览会、亚洲建材与家装产品展览会、亚洲消费品展览会三个专业展区。

  据主办方之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有关人士透露,举办“第七届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是为贯彻落实今年中央及新疆兵团提出的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等重大战略措施,更好地应对金融危机,积极开拓中亚及俄罗斯市场,推动兵团对外经济贸易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招商招展,新疆兵团参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到位。截至目前,已确定参展企业共计73家,其中,室内展位70个;室外3家、展位面积300平方米;展区分配方面,有机械车辆展区15个,建材展区15个,消费品展区43个;参会人数150人。

  据了解,此次哈展会期间,将举办2009哈展会暨乌洽会新闻发布会、哈展会开幕式及中外客商招待酒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在哈展会暨乌洽会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张超美将介绍哈展会的有关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经贸厅副厅长孙振晓将介绍中哈贸易投资情况并推介2009年乌洽会。同时,新疆兵团代表团也将在展览会期间组织相关活动,推介优势项目及资源,招商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自2003年以来,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前五届由国家外经贸部机电司、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与新疆兵团商务局主办。从第六届(2008年)起,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与国家商务部和新疆兵团等有关方面协商确定,将原商务部与新疆兵团主办的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与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伊犁州人民政府举办的哈萨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进行了整合,确定从2008年起共同主办“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该展会已成为中国在境外连续主办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2008年第六届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意向成交金额4.5亿美元,其中,新疆3.7亿美元,新疆兵团6300万美元,区外省区市2000万美元,很好的促进了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

  新疆地处西北内陆,资源丰富,与多个国家比邻,是“东联西出”的重要陆路通道,具有巨大的国外市场,商机无限。举办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展览会,可以把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同时,有利于加深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经济、社会各方面的联系和了解,促进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