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基平均仓位85%:超过牛市顶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基平均仓位85%:超过牛市顶峰
2009年05月08日 17:17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一季度股市转暖,一些看多的基金将股票投资仓位增至合同许可的上限,然而还有一些基金在谨慎观望。《投资者报》研究部通过仓位模型进行测算后发现,一季度大部分基金加仓甚少。

  那些在一季度采取了保守策略的基金怎么也没有想到,4月的股市依然满地开花,并将这种强劲的势头一直延续到5月初。上证指数从一季度末的2373点扶摇直上突破2600点。在市场多方明显取胜的状态下,踏空的基金们终于耐不住寂寞,开始追随大盘上行的脚步不断加仓。从4月至今,无论股票型还是混合型基金,仓位均有明显提升。

  加仓成基金主旋律

  从季报中看,各家基金公司依然对大盘走势存在较大分歧,但是面对近期指数的不断攀升,基金经理们显然不愿意错过机会,他们纷纷选择加仓以实现更大收益。

  据《投资者报》基金仓位模型测算,截至5月4日,143只可比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5%,比一季度末上升了8个百分点;117只可比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比一季度末上升了9个百分点。

  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007年牛市最高水平。2007年第三季度,基金仓位曾创历史最高,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

  在我们跟踪的143只股票型基金中,有113只加仓,加仓比例达到79%,其中加仓幅度超过20%的有32只;减仓基金有30只,减仓比例仅为21%,其中减仓幅度大于10%的有22只。

  在117只混合型基金当中,增仓基金有95只,增仓基金比例为81.2%,其中增仓幅度大于20%的有28只;减仓基金仅有22只。

  从单只基金来看,股票型基金加仓幅度最大的前10只分别是天治创新、宝盈优选、易方达价值、华安创新、天治核心、华宝兴业动力、友邦华泰盛世、嘉实精选、富兰克林国海弹性、易方达科讯,增仓后基本上达到仓位上限。

  混合型基金中加仓幅度最大的前10只分别是海富通强化、华夏回报、天治财富、华夏平稳、天治品质、华宝兴业、宝康灵活、东方龙混合、宝盈鸿利、景顺长城动力、招商安泰平衡。它们的加仓幅度远高于股票型基金加仓前10名,这主要是因为一季度有很多混合型基金心态较为谨慎,保持着较低的仓位。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