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十万尾珍稀特有鱼放流长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二十万尾珍稀特有鱼放流长江
2009年05月08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宾五月八日电(陈涌 徐伟 何川) 逾十九万尾珍稀特有鱼类八日在四川宜宾市增殖放流点被倒入江中,在人们的祝福声中游向长江深处。

  这次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由中国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主办,主题是“为了长江的明天”。共放流国家一级保护鱼类达氏鲟一千尾,胭脂鱼二万尾,以及长江上游特有鱼类岩原鲤、中华倒刺鲃等十七万多尾。

  放流活动引来许多市民和学生参与。他们在渔政工作人员帮助下,将盆中的鱼儿轻轻倒入江中。

  中山街小学一名学生说:“珍稀鱼类增殖放流对保护长江野生动物很有好处,希望全社会都来参与,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贡献自己的力量。”

  宜宾市市长吴光镭表示,将开展保护长江系列活动,设立专项资金在宜宾境内的“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定期开展增殖放流等活动,邀请更多的普通市民、沿岸渔民携手关爱水生生物,保护长江的生态环境。 (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