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大空调生产企业"格力""大金"合资项目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两大空调生产企业"格力""大金"合资项目开工
2009年05月09日 0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五月八日电 (邓媛雯 冒韪)中国两大空调巨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合资的变频压缩机和电控器项目,八日在珠海市斗门区富山工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格力大金的全球战略合作再次迈出实质性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五点一亿元人民币,预计将在二O一O年三月开始投产,建成后可创造产值十二亿元,新增就业岗位一千二百人。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生产变频空调核心部件的工厂,机电项目达到产能后,对提升格力变频空调技术含量、降低生产成本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今年二月,格力电器和日本大金在珠海正式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涉及原材料采购、核心零部件研发、整机技术提升等多个领域,其中两家合资工厂投资总额达九点一亿元人民币,均由格力电器控股。

  业内人士透露,格力和大金的合作跟以往其它空调企业单纯引进国外技术的合作方式有所不同,这是境外空调厂家第一次在产品设计、零部件开发阶段与中国企业开展强强合作、平等对话,在中国空调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透露,格力和大金的另一个合资项目——精密模具工厂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