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规则 向各界征求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规则 向各界征求意见
2009年05月09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五月八日电(记者 刘育英)深圳证券交易所八日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创业板上市规则共十九章,框架与主板相似,对创业板市场信息披露、股份限售、保荐机构责任、退市制度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制度设计。

  与主板相比,创业板上市规则的特点主要是:上市标准要求公司总股本三千万元,而主板为五千万元;限售方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持股份,自股票上市之日起满三年后方可转让;强化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监管;要求充分的信息披露,提高了对技术相关变化的披露要求;延长了保荐机构的督导期,比主板督导期长一年;实行更严格退市制度,创业板公司直接退市,而不是像主板一样,公司必须退到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要求独立董事选举实行累积投票制,提高中小投资者选举独立董事的权重。

  创业板公司平均规模小、经营不够稳定、部分科技型公司对核心技术依赖程度较高。创业板上市规则对这些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制度创新。有关负责人介绍,创业板上市规则所依据的原则, 一是全面强化创业板市场的规范运作机制、风险揭示机制与优胜劣汰机制,加强投资者保护;二是积极稳妥地推进制度创新,注重提升市场效率; 三是强调市场化约束,促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说,上市规则是深交所根据《证券法》等法规的授权制定的基础性规则,主要规范股票、可转换股票债券及其他衍生品的上市行为,是交易所的三大核心规则之一。

  各界反映的意见须在五月二十二日之前反馈至深交所。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