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山江门三市签合作协议启动旅游一体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珠海中山江门三市签合作协议启动旅游一体化
2009年05月09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五月八日电 (邓媛雯 冒韪)珠(海)中(山)江(门)旅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八日在珠海昌安假日酒店举行。珠中江三地旅游局负责人分别在《珠中江旅游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珠中江区域旅游一体化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书的内容,珠海、中山、江门三地将本着“平等自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实行联席会议制度,轮流担任轮值主席单位,制定三地旅游宣传促销和市场拓展方面的具体措施。

  珠海、中山、江门的旅游合作由来已久。这些年来,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旅游企业之间,三个城市之间都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

  “三地旅游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我们可以利用三地的共同优势,将珠中江区域打造成中国著名的文化休闲滨海旅游胜地。”珠海市旅游局局长张梅生表示,珠中江旅游一体化不仅具有区位优势,而且还有人文历史的优势;此外,三地的旅游产品既有共性又有互补的优势。

  张梅生指出,珠中江三地同属珠江口西岸区域,毗邻港澳,交通非常便利,均属于两小时旅游经济圈内,完全可以实现区域无障碍旅游。而且三市具有典型的岭南水乡民俗和华侨文化特色,游客在出游习惯和出游目的地的选择方面,也有很多共通之处。

  “三地联合起来比起一个城市的单打独斗要好得多。”中山市旅游局局长车卫也表示,三地的合作让旅游资源丰富了不少,让游客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他透露,中山市目前正朝着休闲度假、海洋温泉的目标发展,明年五星级酒店将达到十家以上,接待能力将大大加强。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珠中江经济圈的拓展合作,三地旅游资源的互补挖掘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深入。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