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看后市:震荡向上挑战27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大券商看后市:震荡向上挑战2700点
2009年05月09日 11: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震荡向上挑战2700点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向上,不仅实现五月开门红,更是双双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目前来看,短线大盘仍将保持强势,震荡上行,挑战2700点整数关。沪指攻上2700点后,多空力量将展开新一轮搏杀,重现宽幅震荡。

  首先,从下周起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将陆续公布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根据已公布的指数及市场预测,4月份宏观经济仍将温和回升,数据偏于正面将对股市形成利好预期,稳定市场信心。而且,市场预期未来利率和存款准备金还有下调空间,目前每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不断释放出政策利好,因此基本面上不会给目前的反弹行情带来过大的负面影响。

  其次,从市场层面看,盘中热点有序轮动,成交活跃,市场人气高昂。盘中热点此起彼伏不断吸引增量资金加入,据统计,目前场内存量资金超过1万亿元并仍在不断增加。本周长盛基金发售首日便募集资金将近150亿元,投资者对基金的追捧热情高涨,再现2007年牛市时的水平。增量资金源源不断,有利于推动大盘沿着上升通道稳步上扬。

  再者,技术面上,短线大盘创出新高后技术指标再到高位,后市波动幅度增大但出现转折型趋势的可能性较小。股指仍将保持上升形态、强势格局,可能呈现波浪形上扬。从今年年初几次波动的宽幅及相邻高低点衡量,2700—2750点将构成沪指上档的较强阻力。因此,股指冲高后在下半月可能转入宽幅震荡。

  综上所述,目前没有新的转折性因素来改变市场强势向上格局,而技术面虽有小的波折,但仍保持进二退一的上行趋势,下周股指将挑战2700点整数关,随后可能出现宽幅震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50-2750点

  下周热点 上海本地股

  下周焦点 宏观数据及政策面

  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向好趋势

  □银河证券 易小斌

  市场连续上涨后,技术性调整压力可能导致大盘短期出现震荡。不过,随着宏观经济和企业业绩逐渐回暖,市场中期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

  上证综指周一大幅冲高。但由于短期自2372点连续上升后的技术回调压力加大,导致大盘在此后四个交易日连续高位震荡。成交持续稳步放大,指数却上行乏力,显示后期进一步调整的压力依然较大,不排除股指下周回探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2510点附近)的可能。因此,大盘短期调整压力较大,下方有效支撑在2510点一线。不过,随着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不断好转,市场中期向上的趋势维持不变。

  本周盘面上热点此起彼伏。受基本金属价格上涨的带动,株冶集团、金瑞科技等金属矿业股攻势依旧凌厉;以大连金牛为代表的地产股周内也大幅走强,出现了单边连续拉升走势;浦发银行引领银行等绩优蓝筹股也出现了补涨迹象。整体来看,大盘蓝筹股和小市值绩优股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

  当前市场热点开始扩散,行业轮动加快,进一步刺激了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因此每一次较大幅度的快速回调都可能成为逢低吸纳的时机,建议投资者逢回调重点吸纳房地产、有色、券商等板块内的优质潜力个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00-2700点

  下周热点 地产股,中小盘个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市场量能,板块轮动

  权重股接力 市场冲击新高

  □日信证券 徐海洋

  先行指标显示经济复苏的迹象明显,具备估值优势、与经济关联度更高的蓝筹股成为资金新的突破方向,短期市场可能在权重股带领下冲击新的高度。但指数进一步拓展空间则需要盈利数据增长的支持。

  发电量环比下降表明经济复苏的基础仍不稳固,不过以全年时段来看,信贷支撑的投资项目落实,将使得GDP增长进入环比逐步提高的阶段,在统计数据上形成见底回升态势。这成为当前市场最大的宏观背景。

  在二级市场上,按照与大盘估值折溢价对比数据,中小盘股溢价水平已经超过07年,表明其股价已经比较充分地反映了可能的利好预期。以银行、地产、煤炭为代表的权重股仍处于历史相对估值的低位,经济复苏将为这些行业带来同步上涨动力,信贷高速增长、商品房销售火热及煤炭行业整顿又成为股价表现的催化剂。4月中旬将再次进入宏观数据披露的高峰期,虽然信贷增长可能出现预期中的平稳回落,但整体数据会显示更多利好信息,资金转向周期类股票具备适宜的外围环境。同时,市场也不缺乏主题性投资机会,除了新能源、上海本地、海西概念股以外,创业板征求意见稿、深圳综合配套改革、东北振兴等也能够带来局部热点的活跃。

  从中期来看,市场表现已经提前对经济转暖预期做出持续反应,蓝筹股恢复性增长也将使大盘逐步感受到更多估值压力,指数持续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另外,“宏观暖、微观冷”的经济背景造成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一直滞后于总体经济的局面,后续市场需要企业盈利的恢复性增长加以确认。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600-2750点

  下周热点 权重股、深圳本地股

  下周焦点 4月宏观数据

  技术压力将导致震荡加剧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大盘震荡走高,不仅攻克了2600点整数关,还创出了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2634点。下周经济数据将公布,大盘仍有上升的潜力,但技术面压力则可能加剧市场震荡。

  国家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和后续配套措施初见成效,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有望触底回升,为市场做多提供了有效支撑。

  国家促进经济发展已经从多方位、科学化展开,本周体现得更加清晰和明朗:一是行业结构调整有保有压,更趋科学环保化。周初国家发改委调整行业资本金比例,降低了城市轨道交通、煤炭、机场等大型投资项目的资本金比例,同时提高了“两高一资”项目资本金比例;二是大力扶持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更多经济兴奋点。周内国务院原则支持建设海西经济区的《意见》;三是重点行业重金支持。周三国务院决定,今年中央将安排200亿元技术改造专项资金,重点支持6方面企业技术改造。我们看到这些基本面上的利多消息,不仅得到了相关板块的积极“回应”,也鼓舞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有效化解了市场技术面的调整压力和市场担忧。

  在当前经济面不断向好和资金面依然充裕的情况下,大盘的上升趋势总体未变。但从周五走势看,短期内股指上档压力也比较大,只是这种调整在当天的盘中就快速完成了,而且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板块启动也封杀了大盘跌落的空间,不过权重股反弹的持续性仍然有待考验。另外,下周将公布宏观数据,操作上宜保持谨慎,切忌追涨杀跌。

  短期走势 看平

  中期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500-2700点

  下周热点 上海本地股

  下周焦点 外围走势,政策面

  行情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本周市场延续震荡上攻行情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市场参与者分歧虽不小,但市场成交相对平稳,中短期均线系统继续维持多头排列,多数板块和个股继续呈现一定的强势特征和赚钱效应,显示目前市场整体信心和情绪依然谨慎乐观。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政府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初现成效,部分重要宏观数据、行业数据出现改善的迹象,情况要好于之前的预期。虽然IPO重启和新股扩容因素,可能会对后市发展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市场总体环境仍然偏暖,将支持中期市场继续向好的方向运行。

  目前市场上多数个股在本轮行情中已经积累较大的涨幅,充分地反映了宏观经济触底的利好预期,动态高估值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上涨空间。但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市值权重股涨幅滞后,仍然具有中线投资价值和短线补涨潜力。

  短期技术面上,沪综指已经触及近期上升通道的上轨且本周攻破60周均线的有效性尚待验证,但底部逐级抬高迹象也相当明显。预计在补涨权重股推动下,短线行情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将较为短暂甚至仅2、3日,沪综指上攻目标位至少在2700点左右,之后可能迅速进入中短期调整阶段。投资策略上,可在控制总仓位和股指高位震荡风险的前提下,加大持仓结构调整、对补涨权重股进行战术配置。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00-2800点

  下周热点 补涨权重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市场成交,经济数据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